ALIM7857  

2013/7/17 梵谷博物館、市區亂亂走

 

在民宿稍作歇息之後

第一天的旅遊行程就要開始了~

民宿主人還送我們一張他自己標示的景點地圖

上頭還有交通資訊

不過我們沒怎麼用到就是了(搔頭

畢竟已經砸錢買SIM卡

當然會比較仰賴google map囉XD

 

我們依照計畫想用Holland Pass的free ticket兌換GVB的24小時票

卻沒搞清楚兌換的規則

在公車上跟司機盧了一陣

一開始還想說Holland Pass發行也有幾年了

司機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呢

後來才發現根本是自己的問題阿......

趕緊回到中央車站附近的VVV遊客服務中心解決這件事

對司機超不好意思的OTZ

幸好我們拿出OV卡刷以後

他的臉色也緩和許多

超怕他把我們丟在路上的(想太多

 

ALIM7852  

費了一小番功夫

總算是來到梵谷博物館囉

使用Holland Pass鬱金香券可以免排隊換票唷!

雖然針對我們免排隊的確認

門口的警衛是以一大串荷蘭文回應.....(聽不懂好嘛!!)

總算是從肢體語言得到可以直接通行的訊息

換了票就可以入場囉~~

我一整個超期待的:"P

 

在裡頭流連的時間比預期多出很多阿(汗

根據師兄的說法是

我專心到連他走完四層樓在我旁邊揮手甚至拍我肩膀我都沒感覺阿阿阿

 

ALIM7851  

梵谷博物館很用心的介紹了每個時期的作品

以及他的畫風揉合自哪些畫家

除了他著名的畫作以外

更多的是他未成名前的作品

看了超級感動的阿~

自成一格的筆觸、大膽獨到的用色

我最佩服的是他雖然很喜歡暗色調

卻能夠在一片灰黑裡面做出層次

而不是死板板的一片

油畫的暗色感覺上很容易弄得很髒

梵谷的畫卻不會

每幅圖、儘管很多沒看過

卻都能帶來震撼的感受

不過我看了最想拍的卻是這幅浪花

(一片黑的圖也拍不出來我想(攤手)

是的梵谷博物館可以拍照~

不過我覺得再怎麼拍也不會有畫冊美

人潮又多到很難跟畫合照

就打消拍照的念頭囉(茶

 

梵谷還有模仿過日本的浮世繪喔!!!

超特別的:"P

回台灣跟老闆聊到

他說其中一幅有日文

梵谷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就"畫"上去了

後人一查發現是妓院的住址阿XDDD

笑翻!!

 

總之我在梵谷博物館度過了非常開心的幾個小時

卻被時差攻擊......不然應該可以晃久一點的

但想想師兄可能覺得無聊

加上我對梵谷後期的作品比較熟

於是就沒太仔細欣賞、步調就加快了

(其實也是那區的人比較多......讓人不想擠)

 

ALIM7856  

離開梵谷博物館

外頭就是附近有很多博物館的博物館廣場囉(啥

一大片草皮讓人看得心曠神怡~

P1040811  

這間是哪個博物館我們沒有查(遮臉

ALIM7858  

 

P1040818  

博物館廣場另一頭、在著名地標I amsterdam旁的是荷蘭國家博物館

本來的計畫是一口氣參觀完兩個博物館的

無奈身體有些疲累

所以國家博物館就被擺到隔天囉

ALIM7861  

 

ALIM7859  

但其實當下我們只顧著讚嘆這棟建築物跟花園

根本沒意識到那裡頭有國家博物館啊!!!

P1040825  

 

ALIM7864  

加上這棟建築物中間又是可通行的道路

所以根本就沒想到國家博物館就是這阿(攤手

是說我為了拍這門的正面不小心當了安全島

卻什麼都沒拍到

超哀傷QQ

 

ALIM7865  

我們決定散步回中央車站

沿途也拍了些風景

不過因為原本沒有要亂逛的緣故

使得我們走到一些地方

拍了些照片

卻壓根兒不知道自己拍了什麼阿阿阿

ALIM7869  

像是這兒

P1040834  

還有這

從路標我們得知這邊是水壩廣場

但這兩個東西是什麼....

我們後來查了卻忘了哈哈哈....

 

BTW

我覺得荷蘭文的水壩(dam)跟英文的damn....好像阿哈哈哈(被揍

 

因為體力真的有些不支

師兄又莫名的腰痠.....

(從此被我叫老頭)

所以我們決定就此打道回府

當然也沒走回車站囉

IMAG3465  

 

IMAG3466  

只有在中午吃午餐的附近看到的冰店停留

買了 Smurf 與 gum 口味的冰淇淋消消暑:"P

 

回到民宿附近

我們打算找找看有沒有超市可以買隔天早餐

遍尋不著的時候有好心的路人幫了我們一把

ALIM7873  

走了...有點長的一段路阿其實XD""

我們在Albert Heijn買了不少東西

除了早餐以外

還有一手海尼根(汗

師兄到荷蘭化身為酒鬼了阿阿阿阿阿

不過一瓶(鐵罐)不到一歐真的滿便宜的

除此之外

還有很久不見的Mtn. Dew ~~~~~

雖然600ml要兩歐但還是忍不住買下去了(遮臉

回程看到可愛的天鵝一家~

其實還有另外一家子 (另一種鳥)

可是沒拍到(攤手

畢竟當時我們大包小包的

師兄居然走到半路才想到自己有隨身攜帶塑膠袋

(這個習慣也很怪阿其實)

總之回到民宿、用完晚餐 (是神奇的微波食品!!)

疲累的第一天就早早歇息囉=w=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