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367  

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二段168-1號

 

這家店有我小時候的記憶

不是說他開了十幾年

而是這個位置...

IMAG1368  

隱身於復興路久千代旁的小巷弄內

以前的他是一家茶藝館

要從旁邊的小路進去

現在已經好找很多了

但當你快速的經過復興路時

依舊看不到他

記得小時候會跟著大人來這喝茶

聽他們嗑瓜子閒聊

印象不算太深啦....

只記得當時自己很討厭菊花普洱茶......

 

這些年這個店面一直換一直換

到了今年初發現他不知何時變成了這樣的一家餐廳

趁著這次姐妹們的聚會

又發現網路上的推薦

就決定來這嘗試囉~

 

烏克蘭來的老闆芭樂狗笑得頗陽光

我們是今天的第一批客人

IMAG1437  

進門就可以看到大大的介紹看板

還有一些有趣的裝飾

IMAG1439  

我滿喜歡這幾個燈籠的~ 

IMAG1440  

這邊像是一個小迴廊

真正的用餐地點還要往裡走

IMAG1381  

店內的空間如記憶寬敞

卻是不同的裝潢與風格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才剛開店門

總覺得他們還沒準備好迎接客人

(可是我明明有訂位.....)

進了門卻不知道要請誰帶位啊哈哈哈

有點囧其實

 

我們請了店小二告訴我們這裡的點餐方式

沒想到他鉅細靡遺的告訴我們每道菜的味道、客人吃的感覺...

對烏克蘭飲食文化多了很多認識沒錯

不過有點落落長導致.....到後來很難專心聽啊

 

既然是烏克蘭風味餐廳

自然要入境隨俗

品嘗以馬鈴薯為主食的烏克蘭餐點囉

老闆娘還依照烏克蘭烹調食物的方式

發展出一款燉飯

供習慣食用米飯的台灣人吃食

我們這一團果然有白米人啊哈哈哈

總之我們或單點或套餐

各自點了不同種類的主餐來share

IMAG1373  

等餐的時候就來拍拍店景吧

這間改造的三合院有三分之一的屋頂是玻璃屋

可以看到外頭的竹林

下雨的時候很浪漫

不過現在....

大白天正中午太陽又很不吝嗇的放光.....

實在是好熱

IMAG1376  

對面的牆掛了許多黑白照片

IMAG1375  

我們的坐位旁有一個可愛的小壁爐

IMAG1377  

壁爐全貌

IMAG1423  

坐位旁還擺了植物跟裝飾

看看這光影打下來多美

.....想想我們這位置多熱T^T

IMAG1379  

這裡採半自助式

水、面紙跟調味料要自取

IMAG1378  

雖然看不懂上面的文字

可是我喜歡這個掛飾跟他掛在磚牆上的整體感

IMAG1382  

趁人還不多的時候趕快拍餐桌

IMAG1380  

店內還販售水煙

是真的可以吸的!!!還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

IMAG1389  

繞了一圈總算開始上餐囉

先上來的是飲料

烏克蘭的健康飲品克瓦斯

喝起來...像是有蜂蜜香味的發酵果醋

是咱這群人共同給好評的飲料

IMAG1390  

再來是羅宋湯

味道很清淡

番茄的味道較不明顯

IMAG1391  

加了酸奶的羅宋湯

是烏克蘭傳統吃法

店小二說台灣人大多吃不慣

但我們都覺得還好耶

IMAG1400  

 配上蒜香麵包

整套烏氏羅宋湯的吃食方式就完整囉

IMAG1393  

馬鈴薯燉肉~

這張刻意拍得像是有妖怪要跳出來XD

IMAG1395  

內容物是大量的馬鈴薯紅蘿蔔與肉跟酸奶

這道我就沒嘗試囉=w=

不過看朋友們沾麵包吃得很開心~

IMAG1397  

這道是老闆娘自創的燉飯囉~

味道清清淡淡

米飯粒粒分明

也沒什麼醬汁

與一般熟知的義大利或西班牙頓飯不太一樣

IMAG1398  

接下來是我點的肉丸

中間則是打得很細很細的馬鈴薯泥

與IKEA吃過的瑞典肉丸不一樣

口感比較鬆散

這道菜還滿考驗味覺的

我認真的吃不出來到底調味是怎麼做的

很特殊的風味

我想這道菜的評價應該見仁見智

個人還滿能接受異國風味的食物所以覺得還OK囉

友人的評價也覺得不賴

IMAG1402  

雞排主餐~

根據友人判斷是由雞肉泥做成

類似漢堡排的口感

而非一般熟知的雞腿排

"我原本也以為是那樣,但我希望不是"

我想這道菜有滿足他的期待~

上頭的醬汁也滿特別的

同樣很考驗味覺

IMAG1401  

沒想到看起來少少的吃得卻很飽....

休息一下來跟一旁的水杯玩光影遊戲

IMAG1409  

主食之後甜點也不可或缺

這是類似可麗餅的烏氏甜點─布里尼(Blini)

不若可麗餅的酥脆

布里尼是鬆軟的

IMAG1410  

另一個口味

看起來華麗許多

香蕉與巧克力不管走到哪都是絕配啊

不過對我這隻不是螞蟻的人來說還是有點甜....

IMAG1431  

最後是極為紮實的烏克蘭蛋糕

有點像是磅蛋糕

但奶油味沒那麼重且口感紮實很多

對已經吃很飽的我來說其實負擔有點大....

IMAG1425  

瞧這人潮

十二點多便坐滿滿

滿到....

一點多我蛋糕還沒吃完的時候

店小二跑來跟我們說後面訂位的客人來了

當下其實滿尷尬的

因為他沒特別說有限制用餐時間

我們還有人想說可以繼續坐著聊天而又點了一杯飲料......

坦白說我覺得就"服務"這塊沒有做得很好啦

進步空間滿大的

想要嘗試異國料理或許可以挑人潮(應該)沒那麼多的週間試試

 

最後

可以寫自己家鄉的店其實還滿開心的

儘管這是一個各方面都不太適合年輕人打拼的地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