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064

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123號

 

在大學時後的體驗多了

交到的朋友也是多元

半年未見的小OT趁著中秋回家的空檔

特地多搭一個多小時的火車來找我

當然要找個好地點好好聚聚囉

這回我選中了從上學期就很注目的餐廳

 

好事

 

真是有趣的店名

儘管重新查了一次網路評價

發現了一些很有趣的狀況

仍是不減我一探究竟的興致

 

IMAG2058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這個大黑板

上面寫得是這家餐廳"farm to table"的理念

重點是新鮮健康吧我想~

IMAG2059  

接著可以看到一排.....食材

感覺上就是要強調他們選用的食材的品質

很可愛的歐風

我朋友非常喜歡那個瓦斯爐

IMAG2063  

我則是特別喜歡這個小飛機

IMAG2062 

跟這個壁燈

 

店員看到我兩進門

才急急忙忙從後場到櫃台

嗯...傻眼的開始

我們告知有訂位後

店員竟然看著兩位年輕美眉(自己說)說"請問X先生嗎?"

我們當下尷尬了一下但還是得澄清是小姐訂的位

瞄了一眼他們的記事本

發現他根本沒有翻對時間.....

再來

一般來說訂位就應該要被保留位置

為什麼還要特別確認有無座位呢......?

讓我們上二樓

二樓的服務生又再度問我們

"有沒有訂位?"

哇咧.......

不過今天大小姐我脾氣還不錯

就還是笑笑的坐進位置裡

IMAG2033  

Menu很可愛

是個很大的壽司捲

IMAG2034  

攤開則是長這樣

IMAG2035  

每個位置上都擺了這個黑色的隔熱墊

餐點用完服務生再把它當成托盤整組收走

這點還滿聰明的我覺得

餐具則用很可愛的布包給包裹起來

IMAG2048  

點完餐後來拍拍餐廳格局

因為懶惰起來走動所以可以拍的東西很局限就是了

IMAG2049  

很歐式的裝潢

很日式的菜單

以及....很中式的餐點

我們相識噗哧了笑了出來

不和諧中帶有一絲絲逗趣

總之整個空間是舒服的

IMAG2037  

首先上來的是我的莎拉

醬汁很香、很清淡

是道不錯的開胃菜

IMAG2040  

再來是湯

今天是冬瓜排骨

這個容器非常的可愛呢

不過....這兩道菜的份量跟我之前爬的文章相比.....

嗯......

喔對了

他們餐前會附上一杯無糖豆漿

這點也是頗有特色的

IMAG2043  

接著捧油的無二菇雞雞鍋就上來了

分量果真不少~

IMAG2042  

看看這盆火鍋料

坦白說我對最外層的蔬菜有疑惑啦

看起來有點枯萎.....

火鍋湯頭很香

不像是一般會喝到的火鍋湯

有種用海鮮燉煮的味道

不過吃久了感覺稍稍鹹了些

雞肉很嫩、配上他們附的沾醬很棒

 

接下來是第二個傻眼的開始

捧油的火鍋都吃超過一半了

我的咖哩呢?!

都超過半個小時啦夥計

難不成牛還沒有長大嗎?

問了服務生

反應竟是有些驚慌失措

呃....

今天好人心大發的我就一邊偷喝捧油的湯

一邊聊天一邊等待

捧油還在一旁安慰我說"美食是值得等待的"

 

真的好久

本來不太餓都餓了

IMAG2046  

總算阿~~~~~~~

這餐具一樣吸睛

咖哩本人倒是讓我愣了一下

IMAG2045  

他不是濃稠的咖哩耶....

捧油在旁邊補槍說他看起來比較像燴飯

上面浮的油有點多.....

牛肉的口感還OK

紅蘿蔔....給我一種冰到冰箱再來出來煮的感覺

說難聽一點是我自己煮的隔夜咖哩

不過真的是餓了吧

還是一下子就掃光了

IMAG2053  

窘迫的用餐總算來到最後的飲料部分

伯爵奶茶好喝

不過.....

這個壺只能倒一杯半出來

(一杯算七分滿的量)

就心裡感覺而言有點失落阿哈哈哈

IMAG2055  

捧油的水果茶

一個玻璃瓶容器

湯匙的形狀也是很有特色哩

這杯水果茶的味道是偏莓果味的

與他預期中的柑橘為不太一致

嘛....不過這就是我們沒事前問了

 

看到老朋友的感覺果然是如沐春風阿~

平常一定會發火的情境今天都放他過了

 

很久沒有做這樣的深度討論

對於出社會的人際互動別有感觸阿

畢竟去年的助理工作幾乎不像個工作.....

感受到捧油在職場上的辛苦

"等你以後進入職場你就知道了"

聽到這句話有一些些震驚哪

我們明明同屆

只是畢業後一個繼續唸書一個進醫院工作

竟是經歷了如此巨大的不同感受

 

人跟人相處的眉眉角角

對於我們直來直往的人來說

拿捏真的是格外困難阿

只能用力的互相打氣了

 

並且期待下次見面的那一天

 

看著這邊的服務生

讓我想到老闆問過我的話

"你想要受到什麼樣的服務?"

當時無法想太多

跟今天的經驗一對照

我有了答案

 

我想要獲得清清淡淡卻如沐春風的服務

可以不要很熱情

但也不要東漏西漏的

明明被服務了卻是無形的感受到

這樣最好

太過熱烈反而也會不自在呢 

 

這一餐一個人將近400

坦白說.....

要不是有朋自遠方來

不然花得還真是不太舒坦呢

 

還是附上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