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922

台南市海安路3段908號 

 

我該開心的

在心情低落的時候

這個城市隨時都有咖啡館開著

 

會注意到這間店是因為他的蛋糕

在台南

要找到單品跟點心都好吃得店家

著實不容易(當然也可能只是我去過的店還太少...)

所以當我看到有人分享這間店

且同時有單品跟蛋糕時

我就打定主意要來看看

不過他的位置...

實在夠遠的

 

託心情不好想亂騎車的福吧

需要遠離市中心的我想到了這裡

下午兩點

且不是這間店有麵包出爐的日子

店內果然沒什麼人

有點恍神的我只問了位置是否都可以坐

就自行拿了menu到角落裡窩著

老闆是否會覺得我很奇怪呢?

IMAG0906  

心情不美連拍出來的照片都不太美了...../_\

IMAG0908  

那就來看看可口的蛋糕櫃吧~

櫃子不大

所以當天有做的蛋糕都只各切了一片擺在裡頭

讓我想起了台北的貓薄荷

格局較大的櫃子發揮出數大便是美的功能

跟這間店的小櫃子比起來

其實看起來會比較好吃

不過既然我本來就是衝著蛋糕來

又是台南不常見的精品蛋糕

管他櫃子大不大當然還是要點的呀!!

IMAG0912  

既然是專程吃蛋糕

就讓我覺得應該要點杯拿鐵

可是...

這半年愛上單品的我

看到牆上的手寫豆單就忍不住一直把目光飄過去...

看到上頭寫了兩種耶加就忍不住問了一下

水洗vs日曬

原來如此

老闆還很大方的讓我聞了豆子

一般我喝到的大多是水洗豆

而我也比較常喝水洗或蜜處裡的豆子

因為這樣處裡的豆子酸味比較明亮

不過日曬的耶加實在少見...

加上我覺得日曬豆的風味很適合需要沉澱的心情

因此就點了日曬耶加

IMAG0910  

點完餐就來亂拍這間店的擺設吧~

與台南近來流行的老屋咖啡館不同

可里斯走現代裝潢

白綠色調讓人覺得很舒爽

IMAG0913  

老闆似乎很愛日系推理小說

書櫃上擺了好多宮部美幸等著名的日本小說家的書

IMAG0911  

也有我喜歡的夢枕貘耶ˇˇˇ

不過情緒低落無法動腦的我

最後只挑了本告白

一本不太需要動腦的書

IMAG0914  

不一會我點的蛋糕跟咖啡都來囉~

日曬耶加的味道跟水洗比起來

老闆說比較狂放、有亂衝的感覺

但我卻覺得他比較悶騷

酸是厚實的,但卻比較沉穩

水洗耶加的口感則是較為輕盈的

嘛...不過我想這是單純的主觀認定啦~

噢老闆是用賽風壺煮的喔

IMAG0920  

蛋糕...

我點的蔓越莓起司幕斯蛋糕

也是我愛的偏酸口感

吃得到莓果的香味

不過老闆舖的餅乾底...

不知道是不是冷藏櫃的關係

有點出水耶....

我覺得起司蛋糕跟餅乾底的結合不太完美啦

但吃得出真材實料

IMAG0919  

來張蛋糕的近照吧~

IMAG0907  

老闆似乎還經營了不少食品

像是手工餅乾、麵包之類的

不過麵包有限定日期還限定數量

寫著單品menu的白板下方有客訂的資料

IMAG0916  

老闆認真的準備客人點的東西~

不知道經營多久了呢

感覺上是有常客的

也有人一進門就直接說上次那支豆子

老闆也馬上就之道是哪支

噢我還托福的被請了一小杯

薩爾瓦多吧我記得

酸味很活躍

跟我點的耶加比起來似乎是比較適飲的呢

我覺得那支耶加可能到末端了

味道沒那麼活躍、而且層次沒有太鮮明

不過薩爾瓦多又有點太前面了

雖然問了老闆

烘完一個禮拜了

焙火味卻還沒完全消除

稍稍掩蓋掉了他的奔放

有些可惜呢

 

之後如果想要吃精緻蛋糕又想喝咖啡

我想這家店是不錯的選擇

不知道bagel怎樣

還滿想嘗試的

不過就得挑對日子去囉...

IMAG0917  

話說

我的味覺真的越來越靈敏了

真不知是好事還壞事

前面說的焙火味

第一次喝到這樣感覺的咖啡時

我一直以為是我的錯覺...

今天跟跳舞的羊的老闆聊天時

我才發現不是錯覺啊....

嘖嘖看起來以後不只蛋糕

連一杯咖啡要被我稱讚好喝都沒那麼容易囉

天哪我好難養....

 

這家店也無法在google上顯示正確位置耶

呃呃呃那就不放地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