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622  

很可愛又很符合店本身的手寫(仿)對聯

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76巷17號

 

前陣子無意間發現離家這麼近的地方

就有一間老房子咖啡店

在瘋狂大雨、不想騎車出門的這天

這裡就成了個好去處

可是因為下雨就匆匆跨入店內

沒有拍到老屋子的外觀

只好下次去再補照片了:"P

 

店內的擺設是樸實的

有種似古而今的感覺

IMAG0621

IMAG0623   

牆上的手寫menu

找不到單品咖啡

於是問了老闆娘

沒想到竟然就是指春日琥珀

名字很優美

我很喜歡琥珀這個形容

每一支豆子的暱稱則是老闆娘對該豆子的感受

不過他連裝豆子的玻璃瓶都只寫了暱稱....

打趣的問老闆娘會不會忘記

沒想到他很直接的說會

當下就忍不住大笑了

豆子的暱稱似乎會隨心情換型式

老闆娘說之前的是正式的名字產區+"ㄍㄟㄅㄞ的文字"

好可惜太晚結識這間店沒看到

只好期待下次的更名囉~

IMAG0628  

我還是點了最愛的耶加

其實老闆娘給他的暱稱是"橙"

取其果香濃厚的意思

呃呃呃不過他說他貼錯了

我很喜歡他的坦率風格

IMAG0624

來幾張店內的照片吧~

IMAG0625   

陳舊中透出一絲新意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IMAG0627  

書櫃和CD架

上頭的書都是非流行性的現代文學

IMAG0630  

義式咖啡機上的小裝飾

我被那個賺給逗笑了XD

IMAG0633  

店內還擺了一些義賣小物

IMAG0632  

IMAG0634  

IMAG0640  

我很喜歡這個用插座改的小擺設

IMAG0637  

刻意留下的白色牆壁

每晚八點是電影放映時間

老闆娘說目前只單純放映

之後還想要再加點討論會

總覺得他會挑選的片子應該也都是特殊的小片吧~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呢

IMAG0650

IMAG0651   

IMAG0636  

繞了一圈總算甘願回到位置上了

我很喜歡這樣的擺設跟配色

簡單中帶點花俏的感覺

IMAG0644  

過了一會兒我點的耶加才來

老闆娘是用手沖的

與大部分的店家使用賽風壺不太一樣

(也可能只是我目前去的大多用賽風壺)

老闆娘很可愛

他說這樣子可以同時喝到熱的跟冰的

不用花兩次錢

IMAG0646  

很像在品茶

不過老闆娘說的對

品茶品咖啡是異曲同工

對喝咖啡新手的我來說

到今天才比較深切體會到不同方式沖煮出來的咖啡

會有怎樣味道的不同

呃...不過我還不太會形容就是了

總之我感受到濃郁的果香在口中釋放

與平常喝到的耶加較偏向清爽的酸香口感不太一樣就是了

橙這個名字取得好阿~

IMAG0649  

再來一張咖啡色的咖啡

在這樣的小店裡

來本小說喝杯咖啡消磨

真的很不錯

還跟老闆娘小小聊了一下慢活

老闆娘覺得把生活上細小的事物化為興趣

自己一步一步慢慢完成

不去計較時間

就是慢活

這個詞是不需要什麼繁複的定義的

言下之意他覺得我應該可以嘗試在家裡自己煮咖啡而不是去他店裡喝就對了....(喂)

不過我倒覺得不見得要事必躬親

DIY是一種樂趣

單純的品嚐也是一種樂趣

或許之後會嘗試自己弄吧

不過現下就這樣吧

我覺得在這城市裡探索這些老屋子咖啡店

也是慢活的一種阿~

 

不管怎樣我覺得

假日可以在老房子裡喝咖啡聽雨讀小說

真的是旣愉快又幸福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