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767[1]  

台南巿安平區育平九街235號

忘記是大一還大二的時候發現這間店了

當時貓薄荷在古亭捷運站旁的巷子裡

是一間低調卻人客絡繹不絕的小店

這也是我大學時最愛流連的一間咖啡館

後來到了台南

偶爾北上時也會去拜訪

沒想到就在我要離開台南時

貓薄荷宣布了要轉移陣地的消息

坦白說還滿失落的

當然更要祝福他在新家有更好的發展

同時我也很期待

畢竟再來台南的機會很高

瞧,這回不就等到了

趁著清明連假走訪台南

約了同樣喜歡咖啡蛋糕的學姊共進下午茶

IMAG0769[1]  

貓薄荷的新址位於台南安平

跟觀光客眾多的老街古堡區卻有些微的距離

每次去安平的時候總會想著

一條河的兩岸

風景大不相同

與老街古堡區相對的是寧靜的住宅區

今天是假日

過河之後的感觸特別明顯

也感受到了貓薄荷的始終如一

儘管在台北時離捷運站頗近

卻也是位在安靜的巷弄裡

同樣的在整間店的裝潢、擺設

也散發著同樣的味道

讓人覺得熟悉

不過今天的重點是要跟學姊聊天

所以店景就沒多拍囉

IMAG0770[1]  

店貓牛奶也跟著貓薄荷來到台南

看到學姊出現就跑過來聞阿聞的

讓我好生羨慕阿~~

IMAG0772[1]  

印象中沒看過牛奶這麼活潑

跳上跳下的

還跑去肯常春藤...

他還跑去磨蹭別桌客人呢

更讓人羨慕了阿~~

IMAG0774[1]  

餐點也與在台北時大同小異

我和學姊都點了鹹派沙拉組合餐並加點一塊蛋糕

一直很喜歡他的鹹派

一入口又是熟悉的味道

真的是令人心情舒爽阿

IMAG0776[1]  

學姊點的拿鐵

剛剛才發現忘了拍自己的焦糖奶茶了

IMAG0777[1]  

鮮奶茶起司蛋糕

同樣是我最常點的~

IMAG0778[1]  

學姊的地瓜起司蛋糕

紮實的起司味道、不含糊的餡料

是我死忠於這裡的主因阿~

IMAG0780[1]  

當然還有可愛的店貓牛奶

附上度咕照一張

以後到台南可以固定走走的店又多一家了呢

台北的回憶怎麼一個個跑到台南了呢

貓薄荷是

道南館也是

是要我在台北開發新店的意思嗎?!

 

噢對了集點卡可以繼續使用喔

也是令人開心的事情一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