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061  

2013/7/19 風車村走走

 

這天我們過得很悠哉

嗯....基本上除了要趕車的日子以外

在歐洲染上了當地的氛圍

每天都滿悠哉的啦哈哈哈...

 

由於前兩天我們走的路非非非非~~~常多

回到民宿看到師兄直不起腰來的樣子實在令人不忍

加上我們對起司交易都沒多大興趣

(大部分的人都會把Alkmaar和Zaanse Schans這兩個小景點放在同一天)

(Alkmaar是有名的起司交易市場,且交易日正好在禮拜五)

所以我們就決定下午再出門

早上嘛....

由於民宿有洗衣機

當然要借用一發囉~~~不然一直手洗衣服很累捏

看在師兄如此疲累的份上

我就在前一天晚上要他把要洗的衣服整理好

早上我一起拿去洗囉

師兄則安然的睡睡睡阿的到我晾完衣服才醒=  ="

 

午餐則是在附近超市旁的賣場解決

由於我懶惰講話

就派遣睡很飽(應該)的師兄前去購物

比手畫腳了一番買了個賣相挺好的東西回來

IMAG3523  

是奇妙的麵皮與糖醋蝦仁

沒錯...是蝦子

我還咬下去才發現O^Q

師兄超過分的呀我早上那麼賢慧的幫他洗衣服晾衣服

他居然這樣回報我......

唉唉唉不過考量到他英文真的不好

我就忍痛吃下去囉

其實是好吃的

但我不喜歡吃海鮮......

超慶幸我不會過敏的不然這下該如何是好呢(攤手

 

解決中餐

回到民宿稍做整理

我們便前往中央車站等車

還一度找不到站牌....(汗

等車的時候看到一個非常高大的人

吸著大麻、牽著一隻巨大的狗(比我家的黃金還大上許多阿)

不知道在念什麼

偶爾稱讚一下狗狗很乖

偶爾卻對他有點粗暴

為什麼要特別描述呢?

因為他在我們旁邊阿阿阿阿阿

他踹他的狗時狗狗撞到我好幾次.....會痛阿O^Q"

褲子還沾到黏黏的口水=  ="

想阻止他卻怕他動粗動到我身上

幸好他等的公車很快就來了..........

荷蘭的公車寵物可以自由上去耶

這點也好棒~

 

IMAG3524  

等了好一會總算是搭上車

前往荷蘭著名的觀光景點──風車村囉~

ALIM7900  

一下公車就可以看到這塊牌子

但當天的觀光客不多

(也可能是時間點的關係...)

所以我們一時找不到要如何走XD""

師兄還被對面牧場的牛吸走

等他拍牛的時候我被高速呼嘯而過的汽車給嚇壞了....QQ

才讓他放棄多拍幾張OTZ

 

ALIM7938  

走過停車場會先看到一座博物館

(照片是從別的角度拍的)

稍微看了一下主要介紹的是風車村這區的小歷史

也有一大部分是這邊特色的紀念品

ALIM7905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一排風車

ALIM7907  

這裡取得觀光地圖的方式很特別

是透過這台拉霸機

P1050042  

來來來讓小妹妹來示範給大家看

(原來師兄有偷拍小孩的癖好,被我發現了厚~)

P1050044  

地圖長這樣

(風很大拍的有點狼狽)

景點標得很清楚

讓人可以跟著他慢悠悠的按圖索驥

ALIM7916  

天氣超好

也使得照片容易背光阿

平日的下午人不算多

不太擁擠的觀光區逛得挺舒服的

ALIM7918  

沒有背光的照片長這樣~

風車沿著河岸建

看起來滿壯觀的

ALIM7924  

追逐風車的影子

這座是有在運轉的

其實風車的用途很多

絕不像外表那樣讓人以為他只是漂亮的建築物XD

有些是開放參觀的

裡頭對於風車的用途跟運作方式有詳盡的介紹

不過我們到的時間偏晚

大部分都閉館了

所以我們就只有在外面晃晃囉

ALIM7926  

這裡的風車看起來都好鮮豔

不曉得是原本就這樣

還是後來才弄的

ALIM7932  

眺望對岸的風景

嗯...不過太陽真的太大了

河水一直反光眼睛會不舒服...

ALIM7934  

船塢

這裡除了河岸可以散步或騎腳踏車

也有水路可以搭船

可以很快速的到對岸或其他小碼頭

至於路上會不會有導覽就不曉得了

因為...船長下班了

不然我們本來有考慮搭去對岸的說

ALIM7935  

走到沒有風車的地方、又覺得很難過河

我們就決定往回走了

一大片草原也是讓人身心舒暢啊

ALIM7948  

河的另一邊看起來真的很像住宅區

ALIM7951  

 

ALIM7955  

這側除了住宅也有餐廳跟雜貨店

那家餐廳還有很可愛的現場演奏呢

P1050147  

從上往下看應該很像十字架吧(?)

ALIM7962  

一串鴨真的是超可愛的<3

P1050047  

回到風車村的入口處

嗯...其實也是紀念品最多、觀光客的聚集地

會看到很多人在挑戰童玩

踩高蹺是其中一項

師兄有去挑戰...至於平衡感差如我就免了吧

這些童玩在台灣很多地方也看得到喔XD

ALIM7939  

因為走的很熱

我忍不住去食品販賣部買冰淇淋

躲在陰影處散熱

沒想到....居然引來好幾隻雞鴨的圍觀

我要顧吃又要顧拍照只拍的到一隻

無法拍出被圍繞的感覺挺可惜的

但好像有進到別國遊客的相機裡

現在想想應該去要照片兼搭訕的XD

邊吃還邊看那些雞在柵欄下鑽來鑽去的

還有小朋友在趕雞...

也是一種樂趣~

噢是說雖然太陽很大

在陰影底下吃冰卻會越吃越冷....

P1050118    

牧場的好笑的羊

也不知道師兄怎麼補捉到這個表情的...

 

搭公車回到阿姆斯特丹市區

我們又去唐人街找鴨子說的麵包店

可惜一樣無功而返

只好回民宿煮晚餐囉

IMAG3535  

就以一排海尼根結束在阿姆斯特丹的最後一夜吧~

隔天要準備前往比利時囉!!

 

------------------

是說

可以在旅行途中遇到熱情同鄉人真的很不錯

不過....他們母女丟給我們的義大利麵跟牛奶實在是令人困擾

太多吃不完啊!!!

泡麵還過期....

本來要問民宿主人願不願意接收的

可是從他通電話的情況得知他隔天也要前往別的地方

生性討厭浪費食物的我(們)就忍痛把食物都吃光煮光了

唉唉熱情跟好心適度就好

旅行中主婦心態還是多少收斂吧OTZ

吃不完煮不掉就不要買那麼多,好嗎?!

(對於隔天的瘋狂拉肚子心有餘悸,我的比利時阿~~~~)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的頭像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想。捕捉。那一地蔚藍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