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M7881  

2013/7/18 阿市深度探訪

 

這天一整天的行程都在阿姆斯特丹裡面

也是難得早出晚歸的一天

更是從一早開始就不斷搭錯車的一天...

不算是搭錯車

應該是說查了某個相近的地名於是就驅車前往

卻發現離我們要去的地方實際上還有一小段距離......

這時候就很慶幸在國外方向感壞掉的只有我阿OTZ

起碼師兄靠著地圖都有讓我們到達目的地

 

P1040849  

我們的第一站是辛格花市

查路線時一直很開心的查這條街的名稱

卻沒想到這條街很長阿.....

於是就....呵呵(遮臉

P1040850  

這個花市其實不大

每間店賣的東西....其實也差不多

但數大就是美嘛~

一堆堆鬱金香球莖、種子

還有許許多多種類的植物、色彩又鮮明

倒也是很不錯的風景

ALIM7883  

如果是在鬱金香花季來的話

應該會更精彩吧~

ALIM7879  

看到多肉植物跟仙人掌就讓我滿意外了

畢竟荷蘭的緯度滿高的

他們居然長得起來........

有間店大大小小的掌掌肉肉分散在內

讓我差點不想離開XD""

 

除了鬱金香

荷蘭最著名的植物莫過於大麻了吧

一切都要歸功於吸食大麻合法化的政策

花市裡也不乏大麻種子的販售喔!!

ALIM7892  

 

ALIM7885  

當然最最最主打的還是各形各色的鬱金香囉

 

ALIM7889  

花市裡的商店是一間間船屋呢

感覺頗有趣的:"P

 

穿過辛格花市會接到滿熱到的購物區

也有一些小景點

ALIM7895  

像是鑄幣塔

 

我們在這裡搜尋到全阿市唯一一家Kipling門市

身副著幫家裡婆婆媽媽們買包重任的師兄

當然是一馬當先的衝進去

剛好遇到Summer Sale

拿三件打折品的話不管原先打幾折都會直接變五折

為了湊件數(噓)我也幫老媽買了一個

要不是我對這牌子沒有愛

不然真該自己帶一個的

(題外話,回國的時候聽師兄他媽比國內外差價,伯母看起來超開心的,大豐收阿XDDD)

 

ALIM7893  \

在這車水馬龍的路口

有輛貼心的腳踏車

免費的地圖超棒的!!!

去VVV還只能用買的咧

紙本地圖搭配google使用

根本就是無敵啊!!

 

由於除了包以外沒有設定要買什麼

我們就直接衝到離那兒稍遠的A&F門市囉

沒錯!!A&F

儘管知道他是美國的牌子、在歐洲應該要走進去隨處可見的H&M

但衝著他是全荷蘭唯一一家門市與我對他的愛

就應該要走一遭啊!!

IMAG3470  

 

IMAG3469  

裝潢跟美國的比起來

豪華、古典了許多

但沒有太好逛(汗

裡面太多鏡子了好容易撞牆阿阿阿...

 

逛完了這區

我們在附近的La Place吃了午餐

就搭車前往前一天沒參觀的國家博物館囉!

BTW La Place真是好地方

可以吃的很省 (當然是相較當地物價而言)

我們不管到哪裡

只要當天想省一點伙食費都會光顧他XD"

 

P1040870  

再來一張博物館廣場與國家博物館

ALIM7898  

用第二張鬱金香券換了門票、寄放剛剛買的包

(服務人員還跟我們用中文說"玩得愉快~")

我們就開始在裡頭繞繞繞囉

國家博物館整體來說是荷蘭歷史博物館

大體來說一層樓代表一個世紀

每個世紀都有其歷史文物與畫作的展覽

其中文物包含了器皿、家具、服飾等等非常多元

可以感受到荷蘭社會文化的變遷

對於喜歡西洋史的人來說

這裡一定是天堂

P1040890  

不過這裡實在太大了

所以我們就沒有慢慢看囉

(主要是這裡對我來說也不是天堂)

IMAG3480  

頂樓的彩色玻璃窗

在這裡看到台大的學長

可是當時覺得是錯覺所以就沒打招呼了XDD

 

畫作的部分

這裡主打的應該是林布蘭吧

但其實也沒有很多

P1040887  

一走到林布蘭區就是滿滿的人阿(汗

 

P1040896  

國家博物館走走走走

居然會跟圖書館連在一起

在館內喧嘩聲都頗大喔

走到這就瞬間靜了下來

還真的有人在看書

也不知道是演員還是單純的閱讀者

頭上有一堆人在拍照感覺不奇怪嗎......?

 

IMAG3488  

走著走著腳痠了也想吃下午茶了

於是我們便準備前往臨時查的、有網友推薦過的店家

就是在這裡發生了第二次搭錯車的囧事

這回是完全坐反阿阿阿阿(遮臉

幸好最後還是成功的回到了安妮之家附近

IMAG3491  

這排隊人潮真是嚇嚇嚇死人阿~~~~

幸好我們的目標是在對岸的餐廳

IMAG3492  

IMAG3493  

pancake跟brownie都好好吃喔>/////<

不過咖啡就普普囉(汗

我們就坐在戶外(坦白說一時還沒習慣呢...)、看著對面的洶湧排隊人潮

悠悠哉哉的度過了午茶時光(其實也下午五點多了)

悠閒到讓人覺得罪過阿~~~~

其實pancake的賣相我覺得普普說

但不知道是很香還是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還是我們的表情替店家打廣告

隔壁桌的客人特別加點了跟我們一樣的pancake

可惜雙方英文都不太好、他們又要顧小孩(是一對年輕夫妻)

只能透過單字跟比手畫腳表達食物好吃的意涵

不然可能會聊起來吧~:"P

 

IMAG3497  

西教堂

P1040917  

IMAG3498  

街景

這帶的房子就比較傳統呢

有些還會標年代"anno XXXX"

我們就邊散步、邊拍照

走夠了就搭車回中央車站附近

目的地是老教堂

IMAG3506  

到這兒之前又小迷路了一下

地圖上太多長的像教堂的東西

我們又沒查老教堂的荷蘭文是啥.......

 

迷路的過程中我們遇到一個主動幫忙的婦人

但他有點過high.....

在他湊過來的時候馬上有另一個年輕人用荷蘭文跟我們說了一串話

聽不懂阿阿阿阿

而婦人雖然很high但講的英文我們還聽的懂

於是就指指地圖表示我們要去那

沒想到.....

他居然看到兩個騎機車的警察經過

就有點粗暴的把他們攔下來阿阿阿阿阿

這真是我們整趟旅程中最不之所措的時刻了OTZ

後來想想他可能剛吸完大麻吧

IMAG3510  

老教堂跟紅燈區幾乎是同一個地方

也讓原本無論如何都不想去紅燈區的我們

不得不經過

我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瞄了幾眼

師兄.....則是埋頭苦走

有沒有用餘光瞄我就不知道囉XD

IMAG3514  

穿過紅燈區來到了唐人街

也就是善德街

不知為何這區給人的不安感很重呢......

 

在這兒也有莫名的小插曲

由於荷蘭大多數的道路都是磚道

原本就很容易踉蹌的我在這個地方

簡直把踉蹌專長發揮到極大化

誇張到有路人不小心踩到我

結果他走沒10步路就............也踉蹌了

差點笑瘋XD""

原來踉蹌是會傳染的啊!!

這讓師兄接下來走路的時候都格外小心

不要踩到我也不要被我踩到

超瞎的

 

在唐人街繞了一陣

本來想找鴨子說的好吃的麵包店

卻始終找不到.....

(隔天從風車村回來又來找一次,還是未果QQ)

 

於是我們就決定直接去搭船遊阿姆斯特丹了~

IMAG3520  

這是用風車券換的唷:"P

P1040932  

這家的觀光船很可愛~

可惜有蓋子讓拍出去的照片都像隔了層膜一樣

幸好師兄搶到一個窗戶開著的位置

還能從有限的角度拍到一些美景~

P1040950  

 

P1040951  

 

P1040961  

 

P1040979  

 

P1040989  

 

P1040990  

遊運河一小時

把整個阿姆斯特丹的特色收進眼底

真的很值得呢: )))

 

結束這趟boat trip時間也來到晚上八點半

阿姆斯特丹開始有些涼意

我們也準備打道回府

再度去超市買了些晚餐的材料後

太陽也要下山了

P1040992  

 

P1050008  

當天出門之前

隔壁房間的台灣母女給了我們一包半義大利麵(超多的囧囧囧)

所以我們就在超市買了方便調製的醬汁、蘑菇跟培根

回家自己煮了一道白醬麵

還不賴呢:"P

也謝謝民宿主人讓我們在他的廚房胡搞瞎搞阿~

說實在....

這樣的夜晚太家常了讓人覺得很怪阿阿阿(抱頭

 

收穫超滿的一天: )))

還有更多更多的小感動、小感觸不及備載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的頭像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想。捕捉。那一地蔚藍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