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M7832  

2013/7/16 起飛

2013/7/17 抵達阿姆斯特丹

 

從宜蘭到桃園機場說近不近、說遠不遠

本來廖同學已經告訴我一個抵達的最快、最方便的路徑

沒想到江江正巧也在那天出國

還搭同一班飛機到香港轉機

在他家叫的機場接送還有空位的情況下

我就很幸運的搭上便車了~

 

週間又非下班時刻

高速公路上幾乎沒車

只花了一個小時就到了 (司機先生你究竟開多快.....)

本來還在怨嘆要在機場發呆很久

沒想到這時收到了簡訊通知飛機延誤

嚇壞了我跟江江一家

幸好國泰還算有安排

看了時刻表才發現被安排搭上的也是早些的班次延誤....

颱風的威力真是不小 (隔太久忘記名字了)

偏偏此時還有人在高速公路上....

當下真的超擔心趕不上飛機的

往香港事小,到荷蘭的飛機不多阿.....

好不容易大家會合、重新check in

才鬆了口氣

 

廖同學居然還跑來送機

IMAG3448  

還給我們一人一個平安符

是有沒有這麼溫馨>////<

總算是開開心心的上飛機囉~

(到了香港還在煩惱SAS競賽.....其實也沒開心到哪去OTZ)

 

我還真沒想到從香港到荷蘭居然要超過11小時.......

全身痠痛到爆炸OTZ

不過出了海關、感受到國外的空氣

就一整個神清氣爽起來~

好久沒出去玩了捏>///////<

 

荷蘭的海關不像美國那麼麻煩

我準備了申根保險、會議資料跟住宿資料都沒用到

一說是參加研討會幾乎就放行了

海關人員有問我會議在哪

但我發現Arnhem的英文發音他們聽不懂阿阿阿阿阿

(也可能單純是自己的問題QQ)

於是那位帥哥還教我怎麼念XD"

念完就蓋章了

後面的人一說是一起的也馬上放行

 

喔說到海關

突然想到在香港轉機的時候

被一邊窗口的美女員工吸引過去(?!)

就不小心走到特殊檢查窗口了阿阿阿

搞好久久到我同學以為我走丟了OTZ

出門在外不要看到帥哥美女就湊過去了唷~^.<

 

總之我們平安的拿了行李出了站、來到機場大廳

P1040732  

首先當然要買車票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啦~

由於聽說荷蘭的售票機只能投錢或使用歐洲的信用卡

臨櫃買票要收手續費

所以我們在週圍繞阿繞的、尋找硬幣兌換機

最後在一個有點奇怪的角落發現他....

P1040731  

幸好有做功課

知道要認得"ABN"三個字母

找到他就幾乎是找到兌幣機囉:"P

 

由於時間還早 (早上七點多....)

民宿check in的時間是早上十點

中間我們在機場還買了SIM卡跟Holland Pass

Holland Pass是荷蘭為觀光客打造的折價券

裡面有數張抵用券可以在一些風景區、博物館或交通上使用

還有一張折價卡可以在一些店家如租車打折

ALIM7833  

除了票卡

還有一本手冊鉅細靡遺的介紹各個可以使用的地方

交通方式也有呢~

是一本很好用的旅遊導覽: )

 

該買的都買了

背包客可以踏上征途囉~(?

P1040737  

"感情就像候車月台有人走有人來~" (喂!!

根據之前看別人遊記裡的描述與以前在舊金山搭地鐵的經驗

本來很害怕會搭錯車呢

沒想到資訊其實滿清楚的

有充分時間閱讀的話根本不怕弄錯呀

缺點是火車時刻表全部都是荷蘭文........

幸好有些字還與英文類似

不然就很糗阿

看都看不懂OTZ

 

ALIM7847  

抵達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Amsterdam Centraal) 的時候

真的超級開心的~

師兄早就開始拍拍拍拍拍不停的拍

要不是我想要洗澡把行李卸下

應該也會忍不住吧

畢竟一出站就看到不錯的風景哪~

IMAG3462  

後來等師兄等到受不了

還是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下透出車站建築的晨光

 

研究儲值OV卡的方式後

就該前往民宿囉!!!

P1040759  

荷蘭是個大眾運輸發達的地方

而且都超級準時的

 

由於考量到第一次自助且英文不是非常好

阿姆斯特丹我們特地找了華人經營的民宿

ALIM7835  

 

P1040770  

前往民宿的路上就看到不少有趣的建築阿~~~

還沒開始真正逛這城市

就產生了比看別人遊記更大的期待了lol

 

不過我們住的地方只是個普通的公寓建築

民宿主人把房間布置得頗溫馨呢~

舒舒服服的洗了個熱水澡

稍做休息

我們才準備出門踩街、見識這座城市的風貌

 

也才終於有心情拍照阿~~~

所以這篇裡面的照片幾乎都是師兄拍的(遮臉

 

P1040782  

 

P1040842  

 

P1040845  

BTW

路上的腳踏車都很有特色耶

裝了各種奇形怪狀的籃子........

師兄看到以後說要拍遍各式各樣的腳踏車

但後來好像也沒特別拍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