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721  

高雄市三民區察哈爾二街9號

 

 

老媽回高雄

照例要找一間咖啡店逛逛

本來要去36味老闆說的咖啡腳

不過地圖一查老媽覺得太遠

所以就找了這間

似乎很有名的樣子

連我不喝咖啡的表哥都知道

更知道他遠近馳名的拉花

可惜老媽對創意拉花沒興趣

又不讓我點兩杯

所以就只能看看一般的拉花囉

還是很美啦:"P

IMAG2728  

那天人很多

一樓滿滿的人

所以也讓人沒興致拍店景

二樓....也是人滿為患

而我們很幸運的佔領了最後一組位置

坐下來就比較有心情拍拍囉

不過人多所以不太好意思就是

IMAG2761  

樓梯間藏有小型的侏儸紀公園~XD

IMAG2729  

很有個性的天花板

IMAG2754  

復古的燈飾

IMAG2755  

某道牆上的裝飾是舊窗戶

由於這座位....也都是人

所以只好勉強拍拍這種奇怪的角度

IMAG2753  

二樓空間中間有個木頭吧檯

有根木頭柱子穿過他

看著看著有種他在守衛這個地方的感覺

柱子上頭釘著要賣的小商品

IMAG2752  

吧檯上有糖漿跟糖

應該是讓客人淋鬆餅跟放咖啡的吧

IMAG2727  

這家店的menu做得像本書

左邊是一般品項的

右邊則專門介紹單品

不過單品這玩意....

就是常常更換且會有那種沒列在裡頭的

所以還是抓店員來問最快

Pamano的分工很細

負責咖啡的人很忙(好像只有一個?)

所以也只有一旁走來走去的服務生可以問

不過他畢竟不是專職

每個服務生對咖啡的了解也不一(推薦出來的品項也不太一樣...)

就沒有那種去精品咖啡店與吧檯手閒聊的樂趣

最後老媽一如往常的點了拿鐵(當然沒有創意拉花...哭哭)

表妹點了....焦糖卡布

就是焦糖牛奶

卡布也有牛奶的意思嗎?這我就不曉得了

而我點了瓜地馬拉的潘朵拉

喔喔喔對老媽會相中這兒是因為他的鹹派

所以此行是一定要點了啦~

還加點一份沙拉跟一個甜派

IMAG2739  

紮實、好吃

加購半價很high

IMAG2745  

表妹看到薯條眼睛就亮了XD

IMAG2746  

很吸引人的橫切面阿~

白醬雞肉口味(全名我忘了真是抱歉OTZ)

很好吃唷

不輸在台南吃的鵪鶉鹹派~

IMAG2733  

焦糖拿鐵甜派

他是好吃的

不過跟鹹派比就稍稍沒了特色

畢竟甜派比較常見嘛~

餅皮是比較像餅乾的那種

有點硬

我跟表妹要切都得不到要領

只有老媽淡淡的說"要用內力"

然後喀的一聲斷得很漂亮又不會亂飛...

IMAG2743  

有著中規中矩的漂亮拉花的拿鐵(嗚嗚我的創意拉花....)

口感也是中規中矩

奶香有到位expresso也好喝

對我來說一杯拿鐵的關鍵在牛奶

溫度對、香甜味就會出來、奶泡綿密口感就好

expresso本人.....我倒沒那麼會喝

不會苦就是好的囉

IMAG2750  

表妹的焦糖牛奶

真的是焦糖牛奶

不是很懂為什麼這樣一杯會最慢上來說

因為看起來就是牛奶打發變成奶泡

然後擠上有表情的焦糖漿

IMAG2747  

再來當然是我的潘朵拉啦~~~~

這杯上來之前服務生有先拿他的乾香過來

一般都是分裝一點點這邊是要沖的整個拿來還頗妙的

潘朵拉的乾香就有淡淡的櫻桃味

不是新鮮櫻桃

是飲料上面會夾的醃漬、染色過的那種(其實不確定那種櫻桃是怎麼做的)

我的嗅覺對乾香的分辨

還只在各大產區而已

潘朵拉讓我聞到一個特殊的櫻桃香讓我還滿驚艷的

這杯咖啡呈上來時

果香沒那麼濃烈

反而帶一點淡淡的巧克力

喝在嘴裡

由熱到冷

就像是品嘗不同種類的櫻桃巧克力

有的巧克力味濃

有的櫻桃味勝出

我很喜歡這杯咖啡

IMAG2757  

杯子本人也很得我心

 

我發現瓜地馬拉的莊園名稱大多很美、很童話

像最有名的應該是花神跟薇薇特南果

我之前在可斯里喝到睡美人

那天的潘朵拉

每一支的果香都很棒

又不像非洲的豆子那麼狂野(ex 耶加之類的)

中南美洲的豆子酸香走優雅、恬靜路線

當然還是跟烘焙度有差囉

越淺越狂野

 

最後附上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