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463  

宜蘭縣宜蘭市康樂路38號



又許~~

沒想到回宜蘭兩個多禮拜就撈到了兩家特色餐廳:"P

宜蘭曾幾何時有了這間店呢?

問了友人

一個說去年看到

一個說兩三年前就有聽過

....我到底跟這裡有多不熟啊

而且這裡還離阿嬤家很近說XD""

IMAG1464  

這是從老屋子改建而來的

外觀很明顯的就可以看到是棟日式建築

這一帶(包含我阿嬤家)真的有很多老房子

不過大多沒被改建

IMAG1465  

這家店與台北、高雄的The Wall是同一家

樂團表演則是在假日的晚上

不過我們是約午餐

當然沒機會聽囉

IMAG1468  

走進來就可以感覺到他的氣氛

的確是滿有酒吧的FU

抬頭還可以看到彩虹繩與水晶燈交織而成的飾品

牆上則貼了許多....不同語言的現代詩

IMAG1488

我們三人的運氣不錯

雖然沒訂位

卻正好撈到了位置

儘管只能坐一個半小時

不過跟後面進來的兩位小姐比起來

真的很好了

因為他們沒位置.....

IMAG1471  

這是我們被安排的位置

旁邊有很多老古董

打字機真的可以按喔XD

IMAG1505  

皮沙發感覺上也是老式的

我們猜或許只是換了個新皮

坐墊很軟

有人坐下去的時候還因為身體迅速下沉而驚呼

IMAG1473  

由於我們進來時還未到他們的營業時間

所以就在裡頭先隨意參觀囉

這時候只有一桌客人

空曠的空間任意拍的感覺真好

IMAG1472  

這邊其實是個小包廂的概念

呃...可是我當下只注意到那個紙做的Baritone因而忽略其他

不然真該拍整個包廂的樣子啊>"<

IMAG1474  

沿著狹窄的樓梯上二樓

可以看到一個超級大的和室

一旁牆上貼了很多東西

仔細一看還包含這間店的設計圖、改建圖等等

IMAG1481  

隨意、亂中有序的拼貼

感覺上就是這間店裝飾的主體元素

IMAG1482  

樓上...空調沒開實在是有些悶熱

我們偷開了窗戶讓自然風進來倒是涼了許多

今天的風真的是大到不可思議

友人撐傘走來的時候都忍不住叫他別遮了....

不過亂動當然不好

所以我們晃了一下就把窗子關上回到有空調的一樓了

...樓下的空調也沒很強就是了

IMAG1485  

狹窄的和室走廊、老中帶新的和室窗格

瞧,拼貼的元素又出來了

IMAG1526  

走到後頭的露天空間才真有"這裡很大"的感受

與台南的老屋不一樣

(我相信台南也是有我未尋訪到的大間宅院啦)

晚上在外頭吹風聽表演應該很棒

不過中午....還是算了吧

IMAG1522 

戶外的位置之一

是光復國小的課桌椅

看到這個真的是笑翻了

非常、非常的有特色啊~~ 

IMAG1489  

走了一圈回到位置上

我們突然發現....

這張桌子是窗戶!!!

連玻璃都刻著舊式的花紋咧

我們好好奇他們究竟上哪挖到這些東西的  

IMAG1490  

也總算到這間店正式開門的時間了

連忙跟店員要了菜單

我們要點菜囉!!!

三本menu各有特色哩

IMAG1493  

內頁也不太一樣喔

看到價格的時候心頭緊了一下....

比想像的貴好多啊哈哈哈 (幸好有先去領錢)

IMAG1494  

menu應該是最貫徹拼貼元素的作品了

不過有些眼花撩亂

除了主食外這家店還有提供輕食

不過是下午三點以後才有

嗯...

不過供應時間因為字太小了

所以被埋在花花綠綠的背景中

我們還有人險些上當呢

IMAG1500  

這本menu真的是玩不釋手

IMAG1495  

就覺得他跟水杯很合得來

噢這時候也終於多開了幾個燈

不然原本只有幾盞小燈實在是有些昏暗呢

趕快再來拍一下其他桌椅

IMAG1496  

一樣是老式沙發的感覺

IMAG1497  

矮不隆咚的桌椅其實吃飯沒那麼方便XD

IMAG1511  

這...呵呵呵呵呵偷拍囉

那是超老的課桌椅啊!!!!

我們小一小二還有用過呢XD

不過我覺得有人更有FU所以就大膽偷拍了=w=

IMAG1504 

這樣是否更有懷舊感呢~~~~~(被打) 

IMAG1507  

這時候人客就開始多囉=w=

也終於開始上菜了

用海尼根包裝的紅茶....當然還是紅茶

IMAG1508  

友人一點的....不要問我菜名拜託

淋醬的味道微酸、吃起來很爽口

IMAG1509  

這個我就記得是茶泡飯了

茶湯清爽也是滿好吃的

接下來我就等等等...等等等

我的鮭魚飯糰好久啊~~~~~~

久到我們以為他們忘了

還玩起"魚剛在釣"、"魚還沒長大"之類的無奈遊戲

IMAG1514  

千呼萬喚始出來啊~~

我也從不太餓等到有點餓了

忙不迭地挖了一口

鮭魚炒得很香、配料與飯算是融合得恰到好處

不過我覺得沒有兩位友人點得餐點驚豔啊....

配菜的則多用香油調味,算是中規中矩

因為肚子餓,食物很快就被我掃光了

甜點也緊接著上來

IMAG1518  

小小一塊香蕉巧克力慕斯

香蕉有著從冷凍庫拿出來的冰沙口感

蛋糕體則可能因為冷凍拿出來、加上淋了巧克力醬的關係

顯得有些潮濕

不過合著慕斯部分倒不顯得突兀

香蕉與巧克力真的是萬年不敗組合啊

IMAG1520  

今天的餐點到此全部完食

坦白說...CP值沒太高啦

除了食物與樂團表演

這邊還兼營一些手工藝品與樂團CD的販賣

IMAG1470  

這兒還有一隻小店貓

人不多的時候還會悠哉悠哉的晃啊晃

人一多就跑去躲起來囉

IMAG1525  

無意間找到他

睡得超熟

我把手伸到籠子裡拍也沒反應XD

 

嗯...可以造訪這間店真的是滿開心的

也讓我發現本來以為什麼都沒有的宜蘭市區

還是有些值得改造的點

或許可以嘗試推行像台南"老屋欣力"的活動

改造這些老房子、成為另一種特色

當然對於宜蘭市來講...困難度應該比台南高很多吧

畢竟台南的老屋與本來就有的古蹟是融合在一個市鎮裡的

宜蘭著名有人潮的地方(像羅東、礁溪)都離這邊有很大段距離

要整個發展起來....需要一個長遠且實際的規劃呢

不知道宜蘭縣政府啥時才辦得到=w=""

生長在這裡二十多年

扣掉年紀過小與在外念書的幾年

至少還有十年深刻的印象

總覺得....

這片土地沒有多大進步呢......

 

感嘆結束

總之這邊仍算是值得來的囉

有機會來試試他的輕食好了

看CP值會不會高一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的頭像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想。捕捉。那一地蔚藍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