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229  

台南市北區富北街64號

我...我竟然拍了門沒拍招牌我蠢了..........



這家店我打從第一次去甜在心的時候就注意到了

大大的落地窗讓人可以看到裡頭

不過裝了有些夢幻的窗簾所以是若隱若現的

IMAG1199  

因為太粉紅了所以令人印象深刻啊....

不過當時還沒有想去的念頭

直到看到有人說他的點心不錯

茶用很好

才勾起了我的興趣

正好許久不見的姐妹賈斯汀被放出來

又願意賞臉到台南一遭

就決定來這兒享受午茶時光啦~

IMAG1201  

簡單又不失風雅的裝潢

我沒有太大感觸

不過賈斯汀對他的評價是

"用最便宜、簡單的方式達到良好的效果"

原句我忘了不過意思大致是這樣

的確布置也是考驗業者的一部分呢

在台南我就覺得吃到不少店價位不比台北低多少

東西卻沒那麼好吃

要走特色裝潢路線嘛.....

但是我是去餐廳吃飯又不是吃裝潢的....

適可而止剛剛好比較重要唄

 

看別人的blog說這裡老闆自詡為一名執事

讓我以為這邊會像以前在公館去的執事店那般

所以一直不敢獨闖 (會 害 羞)

完全不會

除了進門是要敲門而不是推門進去除外XD

其餘倒是挺自在的

敲門給我的感覺也是有趣啦

 

menu我就沒拍了

牛皮紙配上咖啡色的字

其實拍不太出來

(我沒有高級相機啊...)

填完以後放入信封交給服務生

也是頗有趣的方式

在在讓我想到兩個月前去的蜜糖那堤啊

那間店就別提了是我認真覺得不怎樣的地方....

 

我們最後點了一套小午茶跟一套三層下午茶share

IMAG1207  

賈斯汀點的英國女王..blabla紅茶.....

恕我記憶力不佳哈哈哈

IMAG1208  

總之是加了玫瑰的紅茶~(被打)

茶葉罐一打開就頗為驚豔

很香呢!!

IMAG1202  

執事先生會親自到你桌前泡茶

工序超級講就的!!!!!

這張照片是在溫壺

溫壺過幾分鐘之後執事會再把茶葉加進已沒水的玻璃壺

用意我猜是悶茶葉

因為這款是有整朵玫瑰花的

我猜要讓花的香氣能得到完整釋放

所以才要悶他個幾分鐘

IMAG1209  

之後執事先生才開始沖茶

並把磁壺裡的水倒入杯中溫杯

茶泡好後再把磁壺與杯的水倒到一旁準備好的容器

最後把茶邊過濾邊倒入磁壺裡

才算大功告成

這真的是很費工呢~

我相信以前去過的一些茶館應該也是這麼做的

不過像這樣在你面前完成這些繁複的程序

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

IMAG1211  

堅持自己手很穩的賈斯汀~

噢不他不是重點

重點是倒出來的時候茶香四溢啊~~~

聞這茶香就讓人覺得舒爽了

IMAG1212  

女王怕冷所以要穿外套...

不對啦是為了保溫

倒的時候不用把外套拿下來挺方便的

IMAG1214  

接下來是我的藍伯爵~

對這個牌子的茶有印象所以我不惜加錢也要點....

也是我覺得這名字很帥所以...-///////-

紅茶葉裡頭加了藍色的矢車菊

可惜拍不清楚所以就沒照片了

IMAG1215  

來張茶罐與茶匙的側寫

這裡連不同款茶葉用的茶匙都不一樣

女王的茶匙是一片很漂亮的葉子~

IMAG1216  

兩款茶我拍了不同工序的照片

看倒茶葉在裡頭跳舞沒~

....好啦被我定格了XD

矢車菊在注入熱水之後

顏色會由藍變成透明

因此是看不到藍色花瓣的

或許也因為矢車菊的花不如玫瑰大

所以這款茶就沒有特別悶過了

跟女王相比

伯爵的香就比較清淡

IMAG1217  

泡好的茶要濾入磁壺囉~

IMAG1218  

連濾網都好漂亮....

茶好了

咱今日的重頭戲──茶點也要上來囉~

時間算得頗剛好耶其實,真好

IMAG1220  

首先是小午茶

這套叫奶油茶的樣子

是英式下午茶中最簡單的吃法

Scone配上抹醬~

左邊是莓果、右邊是奶油乳酪

坦白說他家的Scone就中規中矩的

配上抹醬很棒

但是直接吃的口感沒那麼好

(對不起我知道不能夠跟我自己做的比......)

(特別想吃Scone的話就不能不推薦Smith&Hsu了啊!!!)

IMAG1223  

再來是重點三層!!!

最下層是三明治、中間是Scone、上面則是泡芙、布丁跟餅乾

IMAG1224  

三明治也是中規中矩

每次看到這樣的下午茶

都會懷疑英國人的食量

這...也太大了吧

兩個人吃還是很多啊 

IMAG1225  

賈斯汀很喜歡這個泡芙

裡頭的餡料味道的確是特殊

應該是加了咖啡的奶油乳酪(?)

啊啊打了第二次的奶油乳酪覺得好彆扭

creamcheese就creamcheese嘛

直翻好怪喔XD

餅乾很香

吃得到磨碎的黑芝麻

布丁也是走中規中矩路線囉

IMAG1228  

這裡有三隻店貓

可惜都不太親人

跟他們喵了半天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可是被摸摸的時候明明看起來就有在享受啊

可惡XD

IMAG1195  

第三隻看了一眼就跑了沒拍到....

應該是黑的的虎斑

 

我覺得這家店CP值也算OK囉

兩個人一套三層的話一個人150

可以吃到的東西是很豐富的~

店裡好像有蛋糕

我想我以後會自己一個人去點一塊蛋糕加一壺茶吧~

看執事先生在你面前備茶頗享受的啊~

 

別問我執事帥不帥拜託

這裡真的不是執事店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