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944  

台南市慶東街115號


這家店是在台南推動老屋欣力的小冊子裡看到的

說著每天會換店名的文宣有吸引到我

記得之前去甘谷的時候

老闆也跟我說這家咖啡好喝

於是我就決定非來看看不可

 

第一次來的時候找不到

因為我完全沒看到那塊應該要寫著"黑X"的黑板

加上這一年來都沒有人寫食記

讓我誤以為店收起來了.....

 

第二次來的時候我還是騎過頭

但神來一筆的想到要看看另一個三角窗

總算是找到了OTZ

 

IMAG0945  

因為要用筆店

又覺得店內吧檯塞不下我的小藍(沒辦法他有14吋)

因此選擇做外面

沒想到有個熟客在吸菸啊....

當時默默的想哭T^T

那時候跟老闆問了兩支豆子

其中一支是葉門

另一支是與花神同鄉的豆子

事隔兩個禮拜有些印象模糊

不過記得最後我在老闆的描述下

選擇了一支味到接近葉門的哈拉摩卡

IMAG0933  

來自衣索比亞的哈拉摩卡

有著老闆精準描述的柑橘巧克力香

讓我對老闆說兩個禮拜再來品嘗葉門的另一種柑橘味

(好像當時要喝的話還會帶有像普洱茶的香氣讓我卻步的樣子)

 

總之

隔了兩個禮拜

我又來到這裡

沒想到老闆竟然記得我

還記得我喝完咖啡才發現他有耶加的驚呼

跟他說我要葉門的時候還說"上次不是說想喝耶加嗎?"

老闆你真的記太清楚了.....

 

IMAG1050  

不過因為當時剛好有客人點了耶加(日曬)

因此他就多煮了分給我一小杯喝

這家的豆子不是他自己烘的

而是來自於他口中的"老王"

我不曉得他是誰、他似乎也不會在店裡

但他的豆子從還沒磨開的香氣就令人印象深刻了

我想這應該也是老闆厲害的地方吧?

畢竟我後來真的發現

適飲不適飲與否真的有差

如果一家店拿出來的豆子都是正活躍的時候

那香氣一定是十足迷人的~

老闆很可愛

因為坐在吧檯

所以他會很順的把豆子、磨好的粉(乾香)直接推到你鼻子面前

甚至不管你當時有沒有在看他

不是坐在吧檯的客人

他也會走到他們的座位讓他們聞香

(經過我也會塞給我聞一下哈哈哈)

IMAG1052  

葉門的香氣....很特殊

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泥土味

喔豆子跟乾香聞起來比較接近草味

煮好的咖啡渣就真的是明顯的土味了

咖啡本人正燙的時候

土味也有些明顯

不過隨著溫度降低

土味會慢慢消失

柑橘的酸香會接著衝上來

有種口腔被畫開的感覺

這支咖啡的個性應該是比較果敢直斷的吧

溫度再降低的時候

果香會變得比較輕盈

但沒有像耶加那樣的清澈透明

IMAG1085  

這時候老闆又端來了第二杯....

不過他沒告訴我這支是哪支

但味道好熟啊......

我猜應該是肯亞或他附近產區的豆子吧

這款的乾香老闆也有讓我聞

從那時候就感受到到熟悉感一直退不下去啊啊啊

IMAG1071  

等待咖啡降溫的同時再來亂拍照吧

今天瘋狂的玩景深的效果

說實在我覺得老闆真是個帥大叔耶呵呵呵(狀態顯示為花癡)

IMAG0929  

這家店的menu是用壽司簾捲起來的

不過要喝單品的話還是直接看門口的黑板吧

IMAG0936  

靠天花板的牆上有這樣的咖啡木牌

讓我有種古代皇帝要選妃臨幸的時候

也是要拿牌子點人哈哈

不過他放太高了所以想必不是這樣玩的

IMAG1061  

來張吧檯內部~

IMAG1062  

然後讓我們把焦點放到牆上的特色時鐘...

IMAG1070  

來張咖啡色吧

這是老王的豆子

等我哪天手沖技術變好應該會跟他買吧~

我也想自己沖出好咖啡啊~

IMAG1078  

繼續玩景深

這是鈴噹喔

莫非老闆想把自己當執事嗎(喂)

IMAG1066  

自以為在咖啡中撈月

IMAG1056  

沒想到咖啡調讓他有月暈的感覺.....

IMAG1058  

店裡的古怪小玩意真的很多

我面前竟然有划酒拳可以用的懲罰輪盤

上面就寫著類似罰兩杯之類的文字.....

IMAG1087  

另一旁的落地窗

IMAG1089  

底下竟然是一堆空酒瓶

老闆(與老闆的朋友說)這是他們某天突然想開品酒會的結果....

這時老闆說他把咖啡館當酒館在開

我差點大笑

因為老闆的氣質的確是擺到酒館裡當酒保也很適合啊

IMAG1090    

最後我一共喝了四支

第四支老闆也沒告訴我是什麼

味道我也不太熟悉...

高溫的時候的味道跟香氣我說不出來

可是降溫時有較為厚重的焦糖跟巧克力味

也好喝ˇˇ

老闆說來這邊不怕沒得喝

只怕你醉到不能喝

(於是叫我多喝水稀釋接著繼續喝)

(當真是要把咖啡當酒灌醉人是吧?!)

我才知道有在醉咖啡的喔

一旁的老闆朋友說一群人在喝咖啡的時候

常常一開始很嗨然後瘋狂喝

到後來就突然間安靜

那就代表大家都茫了

我是不太能體會啦....

畢竟沒超量太誇張過

不過他說的喝到後來會有些四肢無力我倒是有體會過

原來那是醉咖啡的症狀

IMAG1098  

老闆後來還拿出餅乾叫我補充血糖...

超好吃的>//////<

奶香很重但不甜膩

而且是請客哈哈哈

最後結帳的時候老闆跟他朋友說我一定會越來越厲害

其實還滿想問是品嘗的厲害還是會千杯不醉啊...

不過問了可能又會被開玩笑所以就算了:"P

IMAG0928  

最後來張那不知道是黑還春還黑春的黑板吧

 

好咖啡唷~~~

他在我心目中與跳舞的羊不相上下

難分軒輊的好喝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