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77

台南市衛民街59號

這裡是我來台南以後品嘗的第二家咖啡館吧

三個月內應該也來過四五次了

一直都有拍照做記錄

但始終懶惰把在店裡品嘗咖啡的感動化為文字.....

哈總之在我終於有動力寫點什麼的時候

在這所體會到的感動當然也要抒發一番囉

 

IMAG0494 

會叫做跳舞的羊是有原因的: )

IMAG0657    

咖啡色的小店布置的很溫馨

可能是平日中午吧

我難得來這兒沒有客人的

可以完整拍到店內擺設真的很愉快

(這時候就希望有廣角鏡阿阿阿阿阿)

IMAG0653  

吧檯內

質樸的架子上擺了很多老闆的收藏品

中央那排彩色的壺不知為何莫名的有喜感...

還有很多看起來似乎是古早咖啡器具的收藏

喔可惜我始終不知道該如何跟老闆攀談

我人很壞

欣賞老闆在介紹咖啡品項的侷促模樣

是我來這兒的第二個樂趣

也因為這樣

我每次來都很喜歡裝做是第一次來.....

不知道老闆何時會把我歸類成常客呢

IMAG0501  

來張咖啡色的吧檯架子吧~

喔對剛說看老闆是第二個樂趣

(越說越覺得自己人差)

第一個樂趣

當然是咖啡跟鬆餅囉

在我目前去的幾家使用賽風壺的店家中

我最喜歡這裡的咖啡調性

形容咖啡的時候老闆沒有華麗的言語

在品嘗咖啡的時候卻能夠感受到咖啡的繽紛在口中綻放

老闆最強調"拉長時間喝"

回想之前去甘谷

那兒的老闆也是這麼說

或許這就是品嘗賽風壺煮出來的咖啡的真諦吧

這事我知道很久了

深刻的體會卻是在開始把感動變成文字時才出來

IMAG0670  

裝生豆的麻布袋也是店內的特色裝潢

IMAG0667  

由於第一次來到這家店時

老闆說過"XXX現在已經到了適飲期"

使得我每次來這裡都會特別問

總覺得這樣就可以喝到最好喝的咖啡

今天本來想解決之前沒喝到好花神的殘念的

卻因為老闆說那款豆子現在到了尾端、味道沒那麼活躍

而打消了念頭

聽從老闆建議而選了拉米尼塔

之前沒喝過這支豆子

由熱到冷的層次感非常豐富喔!!

 

一開始味道很沉靜、厚實

像黑暗中的猛禽

蜷伏在高聳的山林中

靜靜的等待著

隨著溫度下降

猛禽似乎抓到了個好時機

張開翅膀、瞄準獵物、俯衝、盤旋

豆子的果酸香在口中綻放

很華麗的刺激舌尖

鷹準是否抓到獵物了?

我不知道

但我確信這杯咖啡抓住了我的味蕾

繽紛之後是再度的沉靜

猛禽飛回崖邊的窩

靜靜等待下一次翱翔....

 

天哪打完這段文字我覺得我好像神咲雫上身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家的咖啡

IMAG0989 

他們家使用的杯盤就如同咖啡一樣華麗

IMAG0496 

與我去過大部分的店家使用的風格很不一樣

大部分我看到的不是走極度的強烈個人特色風格

就是極簡約

IMAG0146   

上次帶蕙蕙去的時候老闆使用的杯子

算是比較簡樸的了

不過搞不好是因為我們有兩個人

所以老闆選了這成對的杯(?)

 

除了咖啡

這邊提供的唯一的點心是鬆餅(waffle)

麵糊跟餡料都是他們自己調的喔

味道香而不甜膩

是配咖啡很合適的簡易小點心

IMAG0990  

IMAG0500  

空點胃來這邊同時欣賞咖啡跟鬆餅的美味

總是讓我覺得很幸福

 

IMAG0658  

這裡也有賣他們自家烘的咖啡豆

及一些咖啡器具

IMAG0666  

包裝上的LOGO似乎也是老闆自己設計的?

IMAG0660  

老闆似乎喜歡收集小公仔

IMAG0662  

這一排彼得兔好可愛-/////-

IMAG0661  

這隻我不知道是什麼但我覺得他好帥氣!!!!

IMAG0665  

這個鐘好性格我喜歡ˇˇˇ

IMAG0671 

店景的水彩畫作

不知道是否是老闆自己畫的?

IMAG0675 

座位邊的美麗光影

IMAG0499 

不知為何店裡一條條的簾子很得我心

IMAG0672     

呃...我的鑰匙圈

他今天被女老闆稱讚了我好開心-///////-

第一次來這的時候就覺得這位女老闆超可愛的

跟老闆旁若無人的拌嘴也超逗趣

今天還被拉進去要替他們評評理XD

可惜我覺得幫哪邊都不太對所以就只笑了笑沒講話

不過他竟然叫我"妹妹"....

被一個看起來大沒自己多少的人這樣叫感覺好奇妙

雖然老闆今天後來有碎碎念說"都三十幾歲的人怎麼還這麼幼稚".......

呃呃呃這位可愛的女老闆竟然有三

我在心裡默默的震驚卻不敢表現出來阿阿阿阿阿....

 

總之來這兒真的是樂趣無窮

我是一定會再去的~

而且不知為何去那麼多次我卻沒點過我最愛的耶加

等他被列在老闆的適飲名單時

就非嘗試不可的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翅膀的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